TikTok 合拍功能全新升級!合唱、對戲都不成問題!

TikTok
3 min readSep 9, 2020

「合拍(duet)」是 TikTok 最經典的功能之一,使用合拍便可以和喜愛的創作者互動,創作出許多有趣的影片。最近,TikTok 合拍功能全新升級,想怎麼合拍,就怎麼拍!

TikTok 合拍功能以往只能呈現左右形式的影片並沿用原創作者的音頻,影片拍攝形式較為有限。功能升級後,用戶除了可以自由選擇影片擺放位置,也能使用新添加的「開啟麥克風」功能與原創作者對話、合唱,可拍攝的影片類型瞬間多了起來 。

TikTok魔法道具帳號特地發佈合拍新功能教學影片,引導用戶拍攝:

「踢踏舞」挑戰成為近期 TikTok 相當熱門的合拍玩法,點進這個挑戰,可以看到大家選擇與踢踏舞創作者 @marypapageorge 合拍,並將原影片置於下方,用戶則把自己的影片放在上方,穿著顏色相近的衣服,自由演繹。點進挑戰,會看到每個人都像專業踢踏舞者,許多用戶甚至會使用 TikTok 內建文字框功能遮住中間明顯的合拍界線,使影片畫面更為自然:

藝人 Henry劉憲華也加入踢踏舞合拍熱潮:

合拍功能升級 跟我一起唱

合拍功能升級後,彷彿為 TikTok 用戶打開一扇新世界的大門,其中增加最多的是「合唱」影片。TikTok 歌唱創作者創造出「跟我一起唱」的合唱模式,歌唱達人開始使用一人一句接唱的方式拍攝影片,並搭配 TikTok 文字框功能,標註不同顏色由不同人演唱,打造類似 KTV 字幕效果,例如「藍色你唱,紅色我唱,綠色一起唱」。

跟我一起唱 精彩影片合輯

「跟我一起唱」影片拍攝模式出現後,有才華的歌唱創作者發佈許多支影片,讓喜愛唱歌的用戶可以與他們合拍,大家紛紛展現自己的好歌喉:

除了一人一句的合唱方式之外,菲律賓音樂創作者 @jmko_music 更打造出「爆米花接唱」(Popcorn Duet)模式,將一句歌詞拆解成許多小段,難度升級,相當有挑戰性。由於一格一格的文字框看起來像爆米花,因此被稱為爆米花接唱:

創作歌手黃宇哲緊跟熱點,發佈許多支爆米花接唱的華語熱門歌曲,與粉絲互動:

跟我一起演

除了合唱之外,合拍功能也能用來對戲,讓 TikTok 「戲精」過足了戲癮!

合拍功能的升級使 TikTok 用戶能夠拍攝的影片更為多元、有趣,現在就打開 TikTok 選擇你想合拍的影片進行拍攝吧!

想了解更多熱門話題和 TikTok 相關資訊,就下載 TikTok 和加入 TikTok Trends短影音行銷社團!

--

--